一杯Trinkschoko

私信和留言都很好勾搭,只讨厌一种人:看到不同意见者,想到的是道德谴责和语言暴力的观念狭隘之人。

© 一杯Trinkschoko | Powered by LOFTER

突然诈尸

想到一件事情。
我很早玩微博的时候,看见一个微博大V转了一个“新闻”,大意是叙利亚难民强奸一个德国女孩,被判无罪/惩罚极轻,女孩父亲怒而对罪犯进行攻击,却被警察当场击毙。下面还附了一个报道视频,看上去有模有样,不巧的是,我懂德语,而视频说的并不是德语。
有趣的是,这个微博囊括了罪犯的姓名,于是我去做了一些翻找,找到了德国各大媒体报道过的事件“原型”。
首先,故事发生在难民营,涉嫌被强奸的女孩也是难民。
其次,其父发现强奸一事时,难民营的治安人员正试图逮捕嫌犯,而其父吼着“你毁了她一辈子”试图攻击嫌犯,因为场面混乱被治安人员当场击毙。

我看到原报道时,内心只剩下对于难民营混乱的治安管理的谴责(因负荷过大,多数难民营甚至缺乏专业人员维护治安,基本处在法律边缘),对女孩的心疼,对于难民总体生活情况的同情,同时也意识到改善部分难民的法制意识迫在眉睫。

但并没有什么卵用,因为网友疯狂转发微博,大喊“德国药丸”,并没有一个人看过我试图澄清事实的评论。

评论
热度 ( 7 )